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领克最新款轿跑SUV阿姆斯特丹全球首秀

2018年03月27日09: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介绍领克汽车发展情况。(郑彬 摄)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介绍领克汽车发展情况。(郑彬 摄)

人民网阿姆斯特丹3月27日电(郑彬)当地时间3月26日,吉利和沃尔沃合资的全新高端品牌领克汽车旗下最新款SUV领克02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全球首发。发布会以“城市穿越探险”为主题,现场伴以喧嚣的电子音乐和动感的街舞表演,使人瞬间感觉仿佛置身于国际大都市的繁华街区,彰显了领克汽车“个性、开放、互联”的品牌之道,突出了潮流动感的产品形象。

引领轿跑SUV市场时尚新风向

作为领克家族的第二款车型,领克02定位于高能轿跑SUV,巧妙迎合了都市年轻族群的生活方式和品味,以更年轻、更张扬的产品个性突破传统。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表示:“领克02将在领克01强大的产品力基础上,注入更加年轻、潮流的元素,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个性、极致的体验。”领克汽车造型中心负责人安德利亚斯·尼尔森则对领克02的设计哲学进行了阐释:“领克02拥有充沛的运动冒险精神、光芒迸射的活力气质、一往无前的自信姿态以及趣味十足的魅力,这是品牌的重中之重,也是领克的核心所在。”

与第一代车型相比,领克02在外观上继承了都市对立美学设计理念,在沿袭都市天际家族式前脸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横向近期格栅的视觉宽度,加之车身侧面的机甲式轮眉设计,使整车更显得力量十足。技术上,领克02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搭载2.0T和1.5T两款发动机,同时配备多达17项智能驾驶科技和先进互联娱乐系统,充分满足驾驶者对操控的追求。吉利汽车欧洲研发中心(CEVT)首席执行官方浩瀚表示:“领克02拥有最领先的前瞻技术,是一款享有世界级安全品质、先进智能互联功能、高效动力系统、卓越驾乘体验的产品。”

发布欧洲发展战略

在此次新车发布会上,领克首次对外正式公布了“欧洲发展战略”。安聪慧总裁表示:“汽车行业的发展规律决定一个品牌要发展,必须要拓展国际市场,参与全球竞争。到2019年,领克01将在比利时根特工厂投产,并将于2020年上半年正式投放欧洲市场。”与此同时,为配合自身品牌在欧洲迅速打开市场,领克从产品开发到商业模式都积极寻求思路创新,其中提出的巡回营销理念引起了广泛关注。领克将在线下建立20个移动商店,在欧洲全境各主要城市开展巡回营销,并确保每个城市每月不低于1次的频率。这不仅达到了品牌宣传的效果,还有效地压缩了渠道成本。作为吉利汽车集团全球布局的重要成果,领克欧洲发展战略的公布,将助力吉利集团“2020战略”的实现。

在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的同时,领克并未放松对本土市场的重视,针对此前出现的产能不足等问题,安聪慧总裁表示:“集团正在加快工厂建设进度,目前林领克01主要在路桥工厂生产,02和03两款车型将在张家口工厂生产,而第三、第四工厂也正在建设之中,产能一期规划将达到20万辆,未来实现30万辆。在车型研发方面,领克02计划将于今年5月正式投放市场,03车型将于今年7至8月与消费者见面,而04到08各款车型也都在积极开发之中,未来要保证至少每年有两款全新车型投放市场。”

企业成功打开外部大门的“金钥匙”

“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融入全球提供了历史性的机遇。作为企业“走出去”的成功典范,欧洲战略只是吉利集团布局海外的一个侧面,目前,吉利已经建立起中国本土车企中品牌体系最为庞大的汽车集群,尤为值得关注的是,其成为为数不多的实现向外技术输出的中国企业。在谈到吉利集团“出海”的成功经验时,安聪慧总裁表示,一是要有长远的、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吉利集团从成立初期就开始考虑如何走全球化道路,通过20年的摸索、调研、学习和积累,逐步熟悉国际市场需求、提升自身核心技术水平,为“走出去”做了充分的准备。二是要以客户体验为核心。从产品设计、商业模式、服务保障等各个方面全面迎合新时代消费者的需求,并随着生活方式的变化,将新科技、新理念、新思维融入产品之中,此外,还要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确保渠道透明度高,信息公开性强。三是要重视研发投入。吉利通过在欧洲设立研发中心,掌握了核心技术,获得了品牌价值,实现了弯道超车,这是吉利有别于一般企业并购,取得成功的核心因素之一。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