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媒:前总统李明博关入单人牢房 与朴槿惠“闺蜜”同监

2018年03月23日15: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3月23日凌晨,李明博被被押往首尔东部看守所。(图片来自韩联社)
3月23日凌晨,李明博被被押往首尔东部看守所。(图片来自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23日报道,22日晚被逮捕的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已被移送至首尔东部看守所,“干政门”主犯、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好友崔顺实也被关押在同一家看守所。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称,李明博结束拍照、盖手印等收监程序后,换上印有号码的囚服,被关进10平米单人小牢房。目前,“干政门”主犯崔顺实和前青瓦台秘书室长金淇春也被关押在首尔东部看守所。

报道说,被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批捕的主要案件涉案人大多收监于京畿道义王市的首尔看守所,前总统朴槿惠被关押在该处。因担心将李明博收监在同一个看守所会给看押工作造成负担,加之李明博案共犯嫌疑人、前总务企划官金伯骏也收监于首尔看守所,因此有关方面决定将李明博移送至首尔东部看守所。根据规定,李明博每天可与亲友会面1次,时间限制为10分钟。律师会面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6时,没有时间限制。

李明博22日晚被捕,成为继全斗焕、卢泰愚、朴槿惠之后,韩国宪政史上第四位因涉嫌腐败被批捕的前总统。韩联社23日称,检方可在剥夺李明博人身自由的状态下开展10天的调查,鉴于批捕申请书所列罪状有受贿111亿韩元(约合6500万人民币)、侵吞公司资金350亿韩元等约14项,尚有收受现代建设2亿韩元贿赂等余罪有待继续调查,检方有可能向法院申请延长逮捕期限再查10天。韩国6月将举行地方选举,为避免影响选情,检方可能不会等到逮捕期限到期的4月10日才提起公诉,司法界预测检方将加紧办案,争取4月上旬起诉李明博。(姚丽娟)

(责编:姚丽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