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蒙古使馆邢海明大使举行记者招待会宣介“两会”精神

2018年03月22日18: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蒙古使馆邢海明大使举行记者招待会宣介“两会”精神

人民网乌兰巴托3月22日电(记者霍文)中国驻蒙古使馆邢海明大使3月22日在此间举行记者招待会宣介“两会”精神,蒙古国家公共广播电视台、蒙古通讯社等主流媒体记者及有关人士近百人出席。

邢海明大使首先向媒体记者介绍了中国“两会”的基本情况。他说,今年“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宣示中国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中国改革开放进入第40个年头的历史背景下召开的。

邢大使说,“两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全票再次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正式通过,新一轮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正式出台,大会任命了新一届政府并审议通过了监察法,这一系列重大举措立足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着眼肩负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将实现党的十九大规划的宏伟蓝图,系统谋划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邢大使表示,“两会”不仅是中国人民的大事,也吸引了全世界关注的目光。“两会”期间,不少蒙古媒体都对“两会”进行了深入跟踪报道,一些记者朋友还将“两会”与中蒙关系相结合,连载了系列文章。这既反映出广大蒙古朋友对中国的发展变化十分关注,也是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蒸蒸日上的具体体现。

邢大使说,2018年,中蒙关系将迎来一个新高潮。两国高层交往将不断密切,政治互信将不断加深,务实合作将不断推进,人文交流将更趋活跃。中方将按照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亲、诚、惠、容”理念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加快中蒙战略对接,进一步推动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宣介会期间,邢大使还与蒙古媒体朋友们就中蒙关系,“一带一路”倡议与“发展之路”战略对接,中蒙务实合作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

(责编:徐祥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