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张海鸥钢琴独奏音乐会【3】

2018年03月20日08: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
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

人民网柏林3月19日电(记者 冯雪珺)3月16日晚,旅德中国青年钢琴家张海鸥应邀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一场精彩的钢琴独奏音乐会。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新闻参赞王尔东、领事部参赞周安平等嘉宾与到场的近200名中德观众共赴这场古典音乐之约。

青年钢琴家张海鸥毕业于德国汉诺威音乐与戏剧大学,2005年在布伦瑞克古典艺术节上崭露头角。他曾获第五届霍洛维茨国际钢琴比赛银奖、德国首届Dr.Eva Maria Zbick艺术家成就奖等重要音乐奖项,并与俄罗斯国家爱乐乐团、俄罗斯圣彼得堡室内爱乐乐团、北德广播爱乐乐团、纽伦堡、波鸿及汉堡交响乐团、捷克爱乐乐团、斯洛伐克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多伦多爱乐管弦乐团等知名乐团合作演出。2010年张海鸥在下萨克森州布克斯特胡德市创立了国际音乐节并担任音乐总监,2016至2017年在北京、上海、重庆、成都等地进行了中国个人巡演。2016年推出的《张海鸥指下的莫扎特》钢琴协奏曲专辑入选英国《留声机》杂志的收藏家系列以及英国BBC古典广播电台黄金档专题节目。

本场音乐会的演出曲目为“钢琴诗人”弗里德里克·肖邦的升C小调夜曲、降D大调前奏曲第十五首作品28、降E大调夜曲作品9以及“钢琴之王”弗兰茨·李斯特的b小调奏鸣曲。张海鸥在整场演奏中展示了娴熟的钢琴技艺和丰富的舞台表现力以及对古典音乐的深刻理解,在演出过程中,现场观众凝神静气地聆听,生怕惊扰了音乐家指尖流淌出的一串串优美的音符,一曲终了时,观众席上响起热烈的掌声。最后,在中德观众经久不息的返场掌声中,张海鸥又加演了钢琴曲《浏阳河》,这段在中国家喻户晓的旋律令德国观众耳目一新。

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表示,上个月刚刚在文化中心聆听过非常现代的打击乐音乐会,现在又有机会感受古典音乐的美妙,中国年轻的音乐家让他们认识到艺术是无国界的,期待未来在中国文化中心参与更加丰富多元的活动。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