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办国际妇女节招待会

2018年03月09日09: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日本总务大臣野田圣子在致辞。人民网记者刘军国摄
日本总务大臣野田圣子在致辞。人民网记者刘军国摄

人民网东京3月9日电(记者刘军国)3月8日晚,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2018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大使夫人汪婉,日本总务大臣野田圣子、日本前首相桥本龙太郎夫人桥本久美子、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夫人福田贵代子、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夫人鸠山幸、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夫人山口早苗及多名女性国会议员,日本各界友好人士、旅日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妇女代表及使馆各部门负责人、女外交官共350余人出席。

汪婉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日关系逐步改善,两国政府、经济界及民间友好团体人士为此付出巨大努力,两国女性在其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中国大使馆愿同日本各界和在日华人华侨的女性同胞以及所有积极投身中日友好事业的有识之士携手,为进一步改善中日关系、促进两国国民相互理解做出切实努力。(完)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