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天籁之音响彻芝加哥卡迪拉克宫大剧院

2018年03月08日10: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刘珂等表演舞蹈"茉莉花开"。(张大卫摄)
刘珂等表演舞蹈"茉莉花开"。(张大卫摄)

人民网芝加哥3月7日电 当地时间3月6日晚,在芝加哥市中心著名的卡迪拉克宫大剧院,由国侨办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文艺演出今年在北美的最后一场隆重举办。当地2200多位华人和各族裔人士怀着对中华文化的巨大热情、向往和期盼,欣赏了这一场前所未有的、精彩无比的演出。当地东方艺术团团长、大芝加哥多场很有影响的大型文艺活动的组织者郑征说,今年的演出水准太高了!一大批国家一级演员们让全场沸腾,激动的真是要流泪了,瞬间回到大洋彼岸的家。感谢祖国带来这么精彩温暖、振奋激昂的文化盛宴!

当晚的文艺演出应邀出席的贵宾比历届都多:其中有中国总领事洪磊、副总领事余鹏、刘军、侨务组长卢晓晖,华联会主席汪兴无、国侨办秘书行政司司长张永文;伊利诺伊州州长朗诺、众议员菲利普斯,以及联邦参议员达科沃斯和联邦众议员拉什的代表、芝加哥市旅游局负责人、库克郡财长帕帕斯、芝加哥大学副校长巴拉吉等。首次出席这类活动的朗诺州长盛赞主办及承办演出单位在中美文化、教育和经济领域交流中表现的领导力和奉献精神。他表示,这一演出不仅是庆祝中国新年,也是在庆祝中国和伊利诺伊州之间的强大伙伴关系和两国人民间的友谊。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是此次演出的主办单位之一。总领事洪磊在演出前接受访问时指出,这一演出,将给广大侨胞带来祖国人民的亲切问候和祝福,给大家增添美好的艺术享受,同时也向美国社会展示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独特的魅力,增进美国人民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他强调说,中美是两个大国,我们有千条万条理由建立健康稳定的合作共赢关系,而没有一条理由来搞对抗或冲突。在演出开始前,洪磊和各位贵宾把许多象征着吉祥如意的红色绒小狗投掷到观众席,使整个剧场更加充满了浓浓的"狗年"欢乐喜庆的气氛。

当晚演出群星闪烁,精彩纷呈。如果说阎维文演唱的"洪湖水浪打浪"、"母亲"和"一二三四歌"带给人们的是亲情、乡情和思念,昂扬向上的激情,那么蔡国庆的"常回家看看"和"同一首歌"则折射出经典歌曲的巨大生命力,传递了经久不衰的艺术冲击力和感染力;梅派传人胡文阁的"霸王别姬"则把细腻的柔情和内心的复杂情感通过出神入化的戏曲动作展现无遗,至善唯美。马晓晨、郭蓉的"祖国你好"和"红旗飘飘"等唱出的爱国情怀,以及器乐演奏和舞蹈的艺术功力之美都使全场掌声不断,演员观众一再互动,以致演出不得不延长近一小时。

据悉,为安排好这次演出,大芝加哥地区华人华侨联合会协同芝加哥美国华人海外交流协会、五邑同乡会、东方艺术团、华星艺术团、旅美中国科学家工程师专业人士协会、芝加哥九个高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等组织,精心筹划、积极投入,做了大量工作。驻芝总领馆对此活动极为重视,许多领事加班加点,日以继夜工作,保证了演出顺利进行。这次晚会,一改往年需要"推票"的情形,演出前许多区域座位的票很早就已经销售一空。不少华人说,这是至今为止我们在美国看到的最好的、演员和曲目最受我们欢迎的一场"春晚"!(记者 张大卫)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