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届中英人居与环境学术峰会在英国剑桥召开

2018年03月07日21: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首届中英人居与环境学术峰会在英国剑桥召开,金旭公参讲话。白天行 摄
首届中英人居与环境学术峰会在英国剑桥召开,金旭公参讲话。白天行 摄

人民网剑桥3月7日电 (白天行)首届中英人居与环境学术峰会日前在英国剑桥举办。中国驻英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金旭、使馆侨务参赞卢海田、以及来自中英建筑、设计与环境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领袖等80余人共同出席了此次学术交流峰会。此次峰会以“人与环境的和平”为主题,参会嘉宾就人居与环境的多项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剑桥建筑研究中心(CAR)与深圳人居环境研究会签署了《中英人居与环境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剑桥人居环境研究中心,同时发布了“剑桥宣言”,共同落实“健康城市”和“可持续城市”发展的标准与目标。

金旭公参在开幕式主题演讲中说:“首届中英人居与环境学术峰会的主题是非常有价值和意义的。我们今天所倡导的人与自然的和平,与中国所倡导的对于环境的保护是十分契合的,对于这样有创新价值和意义的交流,我们希望这些成果也能惠及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区域。”

卢海田参赞对此次峰会的举办寄予了厚望,他说到:“人与环境的和平理念与中国传统的天人合一思想一脉相承,希望中英专家学者能够在对人居和环境的和平探索中结出硕果,首届英中人居与环境学术峰会选择在剑桥举办,是一个起点很高的交流机制,希望能够对人居与环境和平的发展产生长久的影响。

剑桥建筑研究中心的主席威廉·福西特表示:中英建筑与环境领域的同事能够通过这样一个良好务实的沟通机制,就大家共同关注的主题:人与环境的和平进行交流探讨,共享成果,是造福于全人类的重大事件,我们对于深圳人居环境研究会合作,共同打造人居环境研究中心充满了信心。

深圳市人居环境研究会秘书长景从容对人民网英国记者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峰会,能够建立与国际大学、NGO组织、设计单位、高新技术企业合作的平台,重建国际绿色城市发展联盟,为中国和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提供绿色城市发展的解决方案和援助,发挥中国在国际社会中的主导地位。深圳是中国绿色人居的示范城市,城市系统走在国内城市的最前沿。希望这次活动可以发挥深圳国际窗口的地缘优势,加固国际间的合作。

开幕式后还举办了四个主题的分论坛。主题分别为:一带一路与人居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为未来而设计;建筑与环境;城市更新。

此次中英人居与环境学术峰会是由深圳人居环境研究会发起,由英国中华总商会(UKCBA)与深圳人居研究会共同主办。

(责编:郭昕璇(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