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华盛顿地区亚裔联合举行农历新年庆祝活动【5】

2018年03月05日15: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李克新公使和马里兰州州长夫人展示该州将春节定为亚裔新年日的法案。张朋辉摄
李克新公使和马里兰州州长夫人展示该州将春节定为亚裔新年日的法案。张朋辉摄

人民网华盛顿3月4日电 (记者 张朋辉)响亮的威风锣鼓,鲜艳的大红灯笼,持续不断的喝彩声,当地时间4日下午,由近二十个华人社团及韩国、越南等亚裔社团共同举办的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在华盛顿近郊的马里兰州克拉克斯堡奥特莱斯举行。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李克新、马里兰州州长夫人有美·霍根等参加庆祝活动并致辞。

整个购物中心被富有中国特色大红灯笼等物件装扮的非常喜庆,主入口处的走廊、扶梯上方一抹红色,增添了节日气氛。现场的书法吸引了不少游客,讨福字,送春联,颇有过节的气氛。

这次新年庆祝活动自下午开始,设两个会场。广场的主会场,舞龙舞狮、传统武术、扇子舞等展示中国文化的精粹,还有来自印度和韩国裔社区奉献的精彩节目。而室内的中国特色美食、功夫茶、手工艺品展示,更别有一番风味。

随着中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以及在海外华侨华人数量的迅速增长,春节不仅仅是中国及华人社区的传统佳节,更成为美国主流社会都关注、都感兴趣的重要节日。春节还是很多亚裔的共同节日。美国亚裔在社会生活中更加活跃,以马里兰州为例,有统计数据显示,该州过农历新年的亚裔人口超过25万,其中包括美籍华人约10余万。

今年,大华府地区中国大专院校校友会联合会、美国华盛顿地区同乡会联合会、美国华人专业团体联合会等近二十个华裔社团,携手韩国、越南等其他亚裔团体,共同呈现了此次晚会,不仅是春节和农历新年的庆祝,也是亚裔社区团结的展示。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