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彩云之南,民族魅力

元宵节文艺演出亮相曼谷【3】

2018年03月03日11: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元宵节文艺演出现场  鹿梦琪 摄
元宵节文艺演出现场  鹿梦琪 摄

人民网曼谷3月3日电(张志文、鹿梦琪)3月2日,由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和云南民族大学共同主办的“2018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收官之作——“同饮澜湄水 共谱新乐章 彩云之南 民族魅力”元宵节文艺演出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隆重登台。泰国前陆军副总司令、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副主席威奇·雅提上将,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张波,云南民族大学东南亚学院院长陆生教授出席并致辞。此外,曼谷中国文化中心高级顾问秦裕森,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永远名誉主席、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永远名誉主席廖锡麟,泰中友好协会副会长黄喜源,泰国辽宁总商会会长康丹、云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陈继扬以及当地民众近400人参加此次活动。

参加此次演出的人员均来自云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他们为泰国民众带来了富有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多彩云南》让泰国观众领略到中国多个少数民族的传统舞蹈。此外,彝族舞蹈《跳弦》、景颇族团结舞《目瑙纵歌》、傣族舞蹈《雀之恋》等精彩节目也亮相演出现场。中国青年歌唱家、文华奖获得者高淑琴教授为带来了《幸福花儿朵朵开》、《小河淌水》等历久弥新的动听歌曲。少数民族传统乐器阿乌吹响《月亮升起来》。精彩的舞蹈和动听的音乐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极具中华民族风情的视听盛宴,展示了中国各民族文化共生共荣的繁荣景象。同时,也为曼谷中国文化中心自2月1日以来举办的歌舞、杂技、音乐、展览、美食等47场“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云南民族大学代表团在3月2日、3日于曼谷中国文化中心连演两场后,还将赴碧武里皇家大学、诗纳卡琳威洛大学开展艺术交流活动。

同时,3月2日至9日,由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云南民族大学联合主办的“同饮澜湄水 共谱新乐章:彩云之南 民族魅力”民族艺术文化展也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同期展出。

云南民族大学创建于1951年,是中国最早成立的民族高等院校之一。坐落于四季如春、风景秀丽的云南昆明,是一所培养各民族高级专业人才的综合性大学,是教育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建的省属重点大学。云南地处我国西南边陲,是连接南亚、东南亚的重要节点,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近年来,云南民族大学为服务国家“东南亚大通道”战略、“一带一路”建设培养了大批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