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东宝梁山调”唱响巴黎

2018年02月28日08: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东宝梁山调剧目《光王私访》正在演出中。(龚鸣 摄)
东宝梁山调剧目《光王私访》正在演出中。(龚鸣 摄)

人民网巴黎2月27日电(记者 龚鸣)27日晚,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梁山调剧团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上演了一出精彩的“东宝梁山调”剧目,吸引了众多法国观众前来观看。此次演出是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春节活动之一,在元宵节到来之际,为观众再次送上祝福。

演出剧目《光王私访》以诙谐幽默的方式歌颂了农家妇女贤良淑德的品质。表演中,七位演员依次登台献艺,将角色演绎得活灵活现,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法国小伙埃丝特告诉记者,演出非常引人入胜,演员的服装造型极具美感。他说,非常荣幸能够通过这个剧目来了解中国文化,是一次与众不同的体验。

该剧团团长胡必莲是东宝梁山调代表性传承人胡士斌之女,如今接过了父亲留下的传承火炬。胡必莲告诉记者,目前剧团有成员30余人,年龄从10岁到60岁不等,很多是热爱传统艺术的兼职工作者。胡必莲说,如今政府重视文艺事业的发展,东宝梁山调的传承也赶上了好时候,得到了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 “父亲将大量的心血投入到了梁山调的保护和传承中,把希望寄托在我们后代人身上,我们要争取将这份遗产发扬光大,让它走上世界舞台。”胡必莲说。

据悉,梁山调源于四川省梁山县,后随盐道传入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与当地名歌及地方花鼓戏声腔融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东宝梁山调,至今已有百年历史,2009年被列入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今年已是该剧团第二次来法演出,28日,该剧团将奔赴意大利演出,首次与意大利观众见面。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