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艺术团与美国华人华侨共庆春节

2018年02月27日13: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艺术团与美国华人华侨共庆春节

人民网华盛顿2月26日电(记者 高石)2月23日,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2018年“欢乐春节--祖国陪你过年”系列活动江西艺术团第四场演出在美国艾奥瓦州艾姆斯市举行。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总领事洪磊、副总领事余鹏、江西省文化厅副厅长黄小蓉、艾奥瓦州州务卿佩特、艾奥瓦州立大学校长温特斯汀、艾姆斯市市长海拉及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当地各界人士近千人观看演出。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总领事洪磊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艾奥瓦州有着特殊友好的合作关系。双方经贸合作蓬勃开展,中国成为艾奥瓦农产品出口的重要战略性市场,艾奥瓦州美国财富500强企业信安保险公司正与中国建设银行密切合作完善中国的养老金体系,这种合作展示出中美两国之间深厚的共同利益。中国与艾奥瓦州人文交流密切,6000名中国留学生在艾奥瓦州学习,马斯克廷新年音乐会成为当地一件盛事。中国与艾奥瓦州关系弥足珍惜,双方均应为增进合作和深化友好共同努力,为中美关系发展助力。希望中国艺术团的演出不仅为华侨华人带来祖国人民的关心和问候,也为艾奥瓦州人民更好了解中国文化、深化对中国理解、支持中美友好合作提供契机。

艾奥瓦州州长雷诺兹为活动发来贺信。他在贺信中表示,华人为当地经济、文化、社会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艾奥瓦州人民分享“狗年“新春带来的快乐。艾奥瓦州人民愿与中国人民增进理解,扩大合作。州务卿佩特表示,中国是艾奥瓦州重要合作伙伴,艾奥瓦州致力于深化与中国的合作交流。

江西艺术团以歌曲、舞蹈、杂技、民间小调等丰富多样的表演形式展示了江西驰名中外的瓷器文化、历史悠久的诗词文化和优美独特的民俗文化,而《故乡的云》、《绒花》等中国现代经典歌目深深呼应了海外游子的思乡之情,一曲《我爱你中国》更是引发场内华侨华人、留学生的强烈共鸣。全场掌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

24日,广东省艺术团在科罗拉多州丹佛市举行另一场“欢乐春节--祖国陪你过年”演出活动。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总领事洪磊、副总领事余鹏、广东省外办李坚副主任、科州联邦众议员考夫曼、联邦众议员巴克选区代表、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得分校助理副校长贝尔等出席,当地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和各界观众1200多人观看演出。

洪磊在致辞中表示,今晚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共渡新春,庆祝中国与科罗拉多的友好合作,庆祝灿烂悠久的中国文化,庆祝中美关系取得的巨大发展。中美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关乎两国人民福祉,也关乎世界和平与稳定。两国要深化理解信任,坚持合作共赢。我们期待与科州各界人士共同努力,推动中美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广东省外办副主任李坚表示,广东省不仅是中国经济第一大省,岭南文化更是别具魅力。春节是团圆的节日,广东省艺术团希望为广大侨胞带来祖国的温暖关怀。

科罗拉多州州长希肯卢珀在致活动的贺信中表示,相信广东艺术团的演出不仅是一场视听盛宴,更是增进科州人民对中国认识的重要平台,祝大家新春快乐。

考夫曼表示,他所代表的选区拥有科罗拉多州最大的华人群体,他们为当地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愿继续推动选区与中国交流合作,确保双边关系和平、稳定发展。

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得分校助理副校长贝尔表示,博尔得分校现有中国留学生近2000名,另有700名美国学生在中国学习,双边教育交流成为中国-科罗拉多关系蓬勃发展的重要体现,学校将为这种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当晚,广东艺术团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杂技、舞蹈、歌曲、民乐等10多个节目。开场群舞《锦绣中华》集藏族、蒙古族、维吾尔族、朝鲜族等民族舞蹈为一体,展现各民族大团结的欢快场景;歌曲《好日子》、《鸿雁》、《只有山歌敬亲人》带来祖国的美好祝福和深情;当地丹城中文学校茉莉花舞蹈学校、博华中文学校、霓裳舞蹈学校、乐儿中国文化中心、长城中文学校也表演了精彩的舞蹈节目《欢乐大丹佛》。

观看演出的华侨华人均表示,国家派高水平的文艺团体连续2年在春节期间给侨胞们送演出上门,这在以前是难以想象的,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艺术团演员们专业、投入的演出让人感动,祖国强大是侨胞最大福气,希望每年春节都能看到如此高水平演出。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