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狮狂舞锣鼓齐鸣吉犬撒欢 芝城华埠新春游行盛况空前

2018年02月27日10: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总领事洪磊(中)和其他政界人士和侨界代表参加了芝加哥华埠春节大游行。(张大卫 摄)
中国总领事洪磊(中)和其他政界人士和侨界代表参加了芝加哥华埠春节大游行。(张大卫 摄)

人民网芝加哥2月26日电 当地时间2月25日中午,伴随着老街"天下为公"牌楼下爆竹声的响起,一年一度的春节大游行活动在芝加哥中国城隆重举行,热烈庆祝中国戊戌狗年新年。本次春节游行是第106届,有19辆花车,28支游行队伍,8个舞龙舞狮队阵以及6支鼓乐队参与,总共有60多个方队,规模为历届最大。大游行吸引成千上万当地民众和中外旅游者前来观看,场面热闹非凡。

当天中午参加游行的各界政要和侨胞代表有: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洪磊总领事、侨务组长卢晓晖、芝城华商会会长徐佐寰、驻芝加哥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副处长陈彦夆,伊州联邦国会众议员丹尼·戴维斯(Danny Davis)、伊州审计长蒙多扎(Susana Mendoza)、库克郡郡长普利克温科尔(Toni Preckwinkle)、华人州众议员马静仪、芝加哥第25区区长苏礼仕 (Alderman Danny Solis)、中华会馆主席黄于纹等。

游行开始前,由主办方华埠特别活动委员会点燃放鞭炮贺岁。游行自24街与永活街(Wentworth Ave)开始,沿永活街道北行,至天下为公牌楼主席台处西行至杰林酒店区域结束。虽然前一天夜里还下着大雨,当天游行时却是近来难得的好天气。加上游行沿途两旁建筑许多大红灯笼高高悬挂,人们手持红福字和春联,一再向游行队伍欢呼鼓掌,使中国城景象颇为壮观,红红火火的氛围更加浓郁。

刚从外地公务上午才赶回芝加哥的总领事洪磊在游行致辞中表示,很荣幸能参与到芝加哥中国城的春节游行当中,很感谢主办单位和华人社区为大家带了了一场文化盛宴。新的一年里,他希望中国与芝加哥、中国与美国之间的良好关系能更加紧密。洪磊在致辞的最后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能身体健康、吉祥如意。各界代表也分别在主席台上致辞,向大家热烈地祝贺春节,并频频向经过的游行方队致意。

在游行方队中,中国总领馆、美洲华裔博物馆、五邑同乡会和美国海外华人交流协会、福建商会联合总会、台联会、端芬中学校友会等单位的花车,中华会馆、芝加哥旗袍会等单位的舞蹈表演,以及印城华夏文化中心的舞龙和各个方队中的大小狮子表演,都受到观众好评。特别是今年的新春游行由宠物狗们组成的"发财旺旺"游行队伍更是一大亮点,一出场就得到了大家的欢呼,狗狗们还穿上了中国传统服饰,俏皮可爱,让人忍俊不禁。

游行的最后,六只瑞狮集结到主席台前"新春采青"讨红包,主席台上的嘉宾们用彩炮把五彩缤纷的彩纸片射向天空中......全场欢呼声雷动,这一切预示着新的一年财源滚滚、生意兴隆,好运常在。(记者张大卫、申傲 报道)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