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惊艳里约【2】

2018年02月27日10: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抖空竹表演。
抖空竹表演。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2月25日电(记者王尧、陈效卫、张远南)当地时间25日晚,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文协)承办的2018“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晚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艺术城上演。

惊险刺激的杂技、引人入胜的魔术、嘹亮动人的歌曲……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们为里约华侨华人及当地民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中国传统文化盛宴。里约市长克里韦拉、中国驻里约总领事李杨、国侨办经济科技司司长左志强等中巴政商界人士、华侨华人、当地民众等1200人到场观看演出。共有四层的表演厅座无虚席,不时掌声雷动。

与往年不同,在今年的“四海同春”南美艺术团的演出中,一名大胡子“老外”表演绳技和飞叉等杂技节目,赢得观众的不断喝彩。他就是来自巴西圣保罗的古合蒙。出于对杂技艺术和中国文化的热爱,古合蒙6年前远赴中国学习杂技,学艺结束后与中国杂技团签约。能回到巴西为自己的父老乡亲表演节目,古合蒙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我很高兴有这个机会让自己的家人和朋友看到我在中国都做了什么,让他们通过我的表演来了解中国文化。”

“四海同春”南美艺术团团长、国务院侨办经济科技司司长左志强表示:“‘四海同春’这个春节文化品牌,经过国务院侨办十年打磨已经成为国家级‘文化走出去’的重要项目,为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驻里约总领事李杨说:“近年来,春节庆祝活动已经由以前华侨华人‘自娱自乐式’的内部联欢演变成走上街头、有当地人参与的互动开放式节庆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中巴人民之间的感情。”

作为“四海同春”的承办单位,文协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筹备工作。文协主席叶王平动情地说:“‘四海同春’在侨胞心目中已成为‘海外春晚’和‘文化年夜饭’,是华侨华人期盼的文化盛事。多年来,文协不忘初心,始终以弘扬文化为己任,连续七次成功接待了‘四海同春’艺术团访巴演出,对此深感荣幸和自豪。”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