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8“文化中国 · 四海同春”演出在吉隆坡举行【2】

2018年02月25日11: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歌剧舞剧院的舞蹈《水之灵》(中国歌剧舞剧院剧组供图)
中国歌剧舞剧院的舞蹈《水之灵》(中国歌剧舞剧院剧组供图)

人民网吉隆坡2月24日电(记者林芮 严瑜)“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演出24日晚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吸引了近3000名各界人士到场观看。

文艺演出名家荟萃、高潮迭起,传统戏曲、器乐演奏、民族舞蹈、现代魔术等节目让观众们领略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水之灵》《贵妃醉酒》《龙凤呈祥》等歌舞表演赢来观众阵阵喝彩和掌声。

此外,马来西亚吉隆坡华星艺术团的演员也参与演出,融汇中国传统特色和马来西亚当地风情的舞蹈、击鼓等节目,展现中国文化在当地的传承与发扬。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江岩表示,马来西亚是最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沿线国家,更是共建“一带一路”早期收获最丰硕的国家之一。中马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艺术团为大家带来一场具有中国民族风的文艺晚会,陪伴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美好的夜晚。

马来西亚交通部部长兼马华公会总会长廖中莱表示,自2009年以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走遍世界各地,成为中国一个非常亮丽的文化品牌。此次,艺术团再次来到吉隆坡,也让马来西亚民众有更多机会观摩、分享和学习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本次演出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

(责编:燕勐、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