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驻叙利亚使馆举办“迎新春,庆旺年”招待会【2】

2018年02月23日20: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出席招待会的全体人员奏唱国歌。
出席招待会的全体人员奏唱国歌。

人民网大马士革2月23日电(记者 李潇)中国驻叙利亚使馆20日晚间举办“迎新春,庆旺年”招待会,在叙的华为公司、中石化公司办事处和华人华侨等出席。这是驻叙使馆几年来首次举办在叙中国公民春节招待会。

齐前进大使发表讲话,向在叙中国公民和侨胞致以新春问候。他指出,2017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事业制定了新的战略部署和规划,开启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时代,确立了新思想,描绘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极大地激发了中国人民的爱国心和凝聚力。祖国的发展强大,也增强了海外中国人的自信心与自豪感。

齐前进表示,2017年中叙关系实现了新发展,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军事等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中国为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经济重建、人道主义援助也发挥了积极影响。这些成就的取得与在叙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的支持参与密不可分。2018年,中国驻叙使馆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中叙在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继续践行“外交为民”宗旨,用力用情用心为在叙中资企业和中国公民提供周到、热情服务,切实维护广大同胞在叙安全和合法权益。齐大使还叮嘱生活在叙的各位同胞随时注意安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展现中国公民良好的形象,表示祖国和中国驻叙使馆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

华为驻叙办事处主任付志刚代表在叙机构和侨胞讲话,感谢驻叙使馆为中资机构及侨胞平安工作与生活提供的各项周到服务,表示将不辜负期望,再接再厉,为中叙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招待会以全体奏唱国歌开始,以《歌唱祖国》结束,始终洋溢着爱国主义情怀。其间,使馆、中资机构、侨胞表演了自编自演的节目,武警小组的歌曲、武术、脱口秀、口琴独奏、侨胞小朋友的阿语和中文歌曲赢得现场热烈掌声。(完)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