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瑞典使馆举办新春招待会

2018年02月15日12: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瑞典使馆举办新春招待会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2月14日电(记者 李玫忆) 本月14日,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夫妇在斯德哥尔摩宏大酒店举行2018年新春招待会。瑞典各界友好人士、旅瑞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企业代表等数百人出席。

宏大酒店是每年的诺贝尔获奖者来瑞领奖时的落脚地,1950年中瑞建交后,首次在瑞典举办的新春招待会也在此地,“我们再次在这里举办新春招待会,象征着中瑞两国不忘建交初心,中瑞关系一脉相承“,回忆过往,桂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刚刚过去的2017年对中国具有划时代的意义:19大胜利召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踏上新征程;中国国民生产总值跨越了80万亿人民币的新台阶,经济增速达到6.9%,经济总量全球占比达到15% ;科技创新迅速发展,民生事业加快步伐,生态环境大幅改善,人民群众有了更多幸福感安全感;2017年中国外交引领全球化发展方向,带领各国共建一带一路蓝图,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持续繁荣昌盛,日益走向世界舞台中央,必将为人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桂大使积极评价中瑞关系在2017年取得的成就。两国各层级各领域交往频繁,科技创新节能环保清洁能源食品安全生命科学等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据瑞典官方统计 2016-17年度中瑞贸易增幅超过35%,达到创纪录的150亿美元;在瑞典的中国留学生已经突破8000人。桂大使对在瑞各界人士旅瑞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学生学者为促进中瑞合作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给所有在瑞华人拜年。

2018年是贯彻19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桂大使表示:中国会坚定不移地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发挥负责任大国的作用,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基础上,拓展中瑞友好合作。

中国驻瑞典使馆新春招待会气氛热烈喜庆。与会嘉宾均对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骄傲和自豪,祝愿中瑞关系发展再上新台阶,并表示愿意为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做出不懈努力。来自辽宁的艺术家,使馆合唱团等文艺团体为与会嘉宾献上了精彩演出。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