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海航集团再次入选哈佛大学商学院教学案例

2018年02月15日11: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在哈佛大学会见哈佛商学院院长尼汀·诺里亚。
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在哈佛大学会见哈佛商学院院长尼汀·诺里亚。

人民网纽约2月14日电(记者 殷淼)日前,海航集团再次入选哈佛商学院商业案例,这是海航集团自2005年首次入选以来第4次入选哈佛商业案例。

据了解,海航集团曾以《海航集团:民航业的改革者》、《海航集团:开启中国航空运输业的新方向》和《海航集团:具有中国特色的全球卓越企业》的案例分别于2005年、2008年和2016年入选哈佛大学商学院的教学案例。

今年的哈佛海航案例,以《海航集团:具有中国特色的全球卓越企业》为题,通过剖析海航近年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探索其企业文化、商业模式等在国际化发展中发挥的作用。案例重点关注进入业务经营第25个年头且已跻身世界170强的海航,如何应对日益严格的大型企业监管以及媒体关注,成为一家真正意义上的全球性杰出企业。

“通过积极获取航空产业和相关产业的战略资产,同时建立起自己的财务能力,海航在25年间从一家小型的地方性航空公司发展成为《财富》排名170位的全球性集团。在未来,创新依旧将成为海航发展的重点所在。” 哈佛大学商学院教授、海航案例编写者柯伟林做了上述表示。

哈佛商学院院长尼汀·诺里亚在与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会面时表示,虽然中国企业入选哈佛案例早已屡见不鲜,但像海航集团这样,十多年内连续4次成功入选的情况却非常少见。这表明海航集团近年国际化发展成果,确实令人瞩目。

另悉,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2月12日受邀到访哈佛大学,为该校上百名本科生和商学院学生介绍海航集团的企业文化、发展目标、国际化布局等情况。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