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国民议会举办春节招待会

2018年02月15日09: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嘉宾与舞狮队合影。龚鸣摄
嘉宾与舞狮队合影。龚鸣摄

人民网巴黎2月13日电(记者龚鸣)13日晚,法国国民议会议长弗朗索瓦·德吕吉在其官邸拉塞宫举办戊戌狗年春节招待会,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法国国民议会议员代表、法国华侨华人代表等数百余名中法嘉宾出席招待会。

今年是德吕吉当选国民议会议长以来第一次举办春节招待会,也是法国国民议会举办的第十一届春节招待会。

德吕吉在致辞中表示,法国庆祝中国春节形成传统,体现了法中文化的相互吸引和友好关系。中国即将迎来农历狗年,狗象征着“活力、忠诚、务实和有责任感,正是这些品质构成了法中关系的基石”。德吕吉说,法国是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法中两国将秉持务实合作、求同存异的精神,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推动更富有成效的合作,推动国际秩序朝着多边主义发展。德吕吉还用中文祝福现场嘉宾“新年快乐”。

翟隽向嘉宾致以新春的问候。他说,在拉塞宫共庆新春这一传统是中法关系高水平高质量的体现。长期以来,中法两国立法机构的交流合作广泛深入,堪称中国同西方大国议会关系的典范,为双边关系高位平稳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将着力推动双方议员尤其是青年议员间的交流互访,为中法议会关系注入更多活力。

翟隽表示,2018年是中国的狗年。狗象征着机智敏锐、忠贞果敢、抑强扶弱的优秀品格。在当前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这些品格尤其可贵。希望中法两国凭着智慧、勇气和正义,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致远,为世界和平稳定和繁荣发展贡献更多正能量。

翟隽现场向德吕吉转交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张德江的新年贺卡和礼物——由黑龙江工艺美术大师、满族剪纸世家传人傅清超创作的剪纸作品“富贵旺财图”。德吕吉向翟隽赠送了一尊犬型巧克力塑像。嘉宾还一起欣赏了舞狮表演,气氛浓重热烈。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