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蒙古大使馆举行新春招待会

2018年02月13日18: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月12日晚,中国驻蒙使馆邢海明大使在新春招待会上致辞。
2月12日晚,中国驻蒙使馆邢海明大使在新春招待会上致辞。

人民网乌兰巴托2月13日电(记者杨涛、霍文)2月12日晚,中国驻蒙古大使馆举办新春招待会,邢海明大使及使馆全体馆员和家属,旅蒙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在蒙汉语教学志愿者教师、留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出席。

邢大使向旅蒙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在蒙汉语教学志愿者教师、留学生致以春节和白月节的祝福,他说,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每逢佳节倍思亲”,大家身在海外,远离故土,投身于发展中蒙关系的事业中,为中蒙两国各领域合作的推进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我谨代表驻蒙古使馆向你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并祝大家在新的一年中万事如意,狗年大吉。相信在新的一年中,大家都将取得新的成绩。

邢大使说,过去的一年中,中蒙关系克服困难,实现了健康发展。蒙古总理赴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两任蒙古外长访华,双方就不断深化“一带一路”与“发展之路”战略对接达成了许多共识,两国政治互信、经贸务实合作、人文交流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8年将是中蒙关系大发展的年份,两国高层交往将更加密切,政治互信将更加深化,务实合作将不断推进,人文交流将不断加深,两国人民将从蒸蒸日上的两国关系中获得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中国大使馆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完成好党和国家交办的各项任务,为中蒙关系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邢大使表示,长期以来,广大旅蒙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在蒙汉语教学志愿者教师、留学生身在异乡,心系祖国。你们同蒙古人民和睦相处,是推进中蒙各领域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力量。驻蒙古使馆将一如既往地为大家做好各项服务和支持。希望你们继承和发扬踏实肯干、勤劳务实的优良传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中蒙关系发展继续做出贡献,也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旅蒙华侨协会会长白双占、蒙古中华总商会监事长席刚、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朱军利和志愿者管理教师代表分别致辞,表示将为增进中蒙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努力工作。

招待会上,大家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汉语志愿者教师之歌》展现了志愿者教师勤奋工作,投身于中蒙人文交流的初心。舞蹈《炫舞迎春》、《千年游》、《礼仪之邦》 向大家展示了多姿多彩,光辉灿烂的中华传统文化。文化参赞李薇为大家献唱的《青藏高原》则仿佛把大家带回了祖国的壮美河山之中。大家纷纷为精彩的表演击节叫好,并纷纷合影留念,共祝祖国繁荣昌盛,互致新年祝福,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