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叙利亚大使参观穆瓦萨特医院急诊室改造项目

2018年02月11日21: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齐前进与世界卫生组织驻叙利亚代表伊丽莎白·霍夫、叙利亚高教部副部长哈桑·朱巴吉等举行会谈。 人民网记者  李潇摄
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齐前进与世界卫生组织驻叙利亚代表伊丽莎白·霍夫、叙利亚高教部副部长哈桑·朱巴吉等举行会谈。 人民网记者  李潇摄

人民网大马士革2月11日电(记者李潇)当地时间2月11日上午,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齐前进在世界卫生组织驻叙利亚代表伊丽莎白·霍夫、叙利亚高教部副部长哈桑·朱巴吉陪同下,参观了大马士革穆瓦萨特医院急诊室改造项目,该项目部分资金来自于中国政府人道援助,中国政府此前与世界卫生组织签署合作协议,向其提供援助,并通过其在叙及周边国家实施人道援助项目。

自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中国政府一直积极向叙利亚提供各类人道主义援助和支持。中国政府在“南南合作援助基金”(以下简称“南南基金”)项下,资助联合国相关国际机构在包括叙利亚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实施了一批援助项目,帮助其应对人道主义危机,改善民生,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2016年以来,在“南南基金”项下,中国商务部分别与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签署5项合作协议,用于在叙利亚及叙利亚周边国家实施人道主义项目,为叙难民及流离失所者提供卫生、粮食等人道援助,涉及总金额550万美元。

2016年10月,中国政府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200万美元现汇专项援助,用于支持“叙利亚、约旦、黎巴嫩、土耳其国内的世界卫生组织叙利亚危机人道主义卫生响应”项目,包括向叙利亚难民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在叙为流离失所者加强创伤修复管理、外科治疗和身体康复。

2017年1月,中国政府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100万美元现汇专项援助,用于支持叙利亚、埃及等国内的“解决受冲突影响的叙利亚难民及流离失所者健康问题”项目,包括向叙利亚难民及接收社区提供卫生保健服务,在叙加强基础卫生保健以及扩大卫生服务范围。

今天参观的穆瓦萨特医院急诊室改造项目就是上述人道援助的具体落实成果,部分资金来自中方援助,该项目包括水电电路改造,加装电梯,提供床位以及医疗设备,相信这些人道援助项目将为改善当地医疗卫生状况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政府还一直通过双边渠道向叙方提供人道援助,2017年中国政府与叙利亚政府签署了关于提供无偿人道援助的三项协议,将探讨实施包括电力供应、公共交通等在内的人道主义项目。近期中国政府还向叙利亚提供了5404吨大米的粮食援助,已全部运抵,并正在陆续发放到叙民众手中。

今后,中国政府将继续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向叙提供人道援助,同时呼吁加快叙政治进程,使叙问题早日得以解决,使叙人民早日过上幸福安定的生活。(完)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