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加州州长:加州愿竭力推动对华友好合作【2】

2018年02月10日16: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当地时间2月9日晚,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左)与美国加州州长杰里·布朗在春节招待会上交谈。人民网 张洁娴 摄
当地时间2月9日晚,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左)与美国加州州长杰里·布朗在春节招待会上交谈。人民网 张洁娴 摄

人民网旧金山2月9日电 (张洁娴)当地时间2月9日晚,美国加州州长杰里·布朗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举办的春节招待会上表示,加州愿竭力推动对华友好合作,尤其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

这是布朗在任期内第三次参加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春节招待会,也是他第五次参加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举办的活动。他特别提到,这在美国州长中是次数最多的。

布朗向在场华人华侨恭贺新春。他表示,春节象征着万象更新,正如加州与中国的友好关系、美国与中国的双边关系。“这正是新的想法、新的关系、新的合作发生的时机。”他说。

布朗说,加州作为一个种族多元化的地区,正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这样的发展受益于来自中国的移民。加州的历史与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他提到,他在2017年访华时受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接见,双方谈及“一带一路”、友好合作等话题。他认为这方面有着大量机遇。他说:“加州与中国多个部委、多个省政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共同维护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这着实意义重大。”

“我们正处于一个机遇与挑战、合作与竞争并存的时代。因此在合作与竞争之间,寻求互惠互利、双赢局面的平衡点是很重要的。”他指出,加州与中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尤其在在治理污染、应对气候变化方面。

布朗表示,中国在制定污染治理政策、控制碳排放、发展清洁能源方面采取了大量举措。加州愿与中国在气候变化方面携手合作,这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我对未来的一年感到兴奋。加州将竭力推动对华友好合作,尤其在治理气候变化方面。”他说。

中国是加州第一大贸易伙伴,也是加州的最大进口来源地和重要出口市场。2017年,加州对华贸易额达1756亿美元,约占全美对华贸易总额的28%,在美国所有州中居于首位。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