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古特雷斯宣布今年重点工作 对中国充满期待

2018年01月17日13: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古特雷斯宣布今年重点工作。李秉新 摄
古特雷斯宣布今年重点工作。李秉新 摄

人民网联合国1月16日电 (记者李秉新)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今天向联合国大会非正式会议提交了他2018年工作重点。古特雷斯重点提及气候变化问题、朝鲜半岛问题、中东冲突以及缅甸罗兴亚难民等问题,显示出世界范围内冲突正在加剧,新的危机正在出现,全球都在为二战后最危险的核战风险担忧,而且气候变化发展速度比人类应对措施来得更快。

他强调,一些地方不平等现象正在加剧,人权遭到践踏,民族主义、种族主义和各种仇恨语言正在抬头。他呼吁国际社会团结一致有效应对各种危机,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力量把世界拉回到正轨,让世界人民共享美好未来。

古特雷斯高度评价我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承诺,称中国作用不可替代。他还赞赏我国提出的新型大国关系理论,称这有效避免了“修昔底德陷阱”,规避了大国之间的冲突,是对世界和平的巨大贡献。(完)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