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让中国书法融入西方文化圈 旅英华人书法家赵翼舟在京办展  

2018年01月17日13: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让中国书法融入西方文化圈 旅英华人书法家赵翼舟在京办展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 (陈敏)本月16日,旅英华人书法家赵翼舟在北京举办“追逐无形”书法展览。

这次展览共展出27幅赵翼舟先生近十年来的代表作品,既有草书王维诗《桃源行》这样的经典创作,也有《万法归一》、《凤凰涅槃》等创意写意之作。

赵翼舟旅英被英国《泰晤士报》称为“当代中国书法领军人物”。他的作品被大英博物馆、英国图书馆和包括英国女王、查尔斯王子等欧美名流收藏。

赵翼舟认为,书法作为国粹在西方还只是一个带着几千年历史气息的精美标本,悬挂在博物馆内。如何让西方人正确的认知和欣赏书法,首先要为书法“正名”。赵翼舟称,近20年来他在任何公开场合必须要做的事情就是把“shufa”写入英文词典,替代“calligraphy”。

 

(责编:王欲然、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