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机器人改变生活:5岁自闭症男孩与机器人成为朋友

2017年12月27日14:17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在过去,多尔蒂一家的用餐时间尤其让人忧虑。一年前,5岁的伊桑被诊断出患有自闭症,他的母亲对餐桌上的状况直言不讳。34岁的米歇尔说:“我们开始让伊桑在餐桌上使用他的iPad,因为这是让我们好好吃饭的唯一方式。”

然而,现在的晚餐一点也不令人担忧,在有趣甚至喧闹的环境中以一种积极的方式展开。有一度,全家都在歌唱,伊桑用力鼓掌,没有任何发脾气的迹象。为什么状况突变?米歇尔把原因归结于机器人Kaspar。

机器人Kaspar坐在椅子上,穿着一件格子衬衫,头戴棒球帽。Kaspar不是伊桑的兄弟姐妹或者好朋友,而是一个机器人。Kaspar被设定为帮助像伊桑这样的孩子,来发展他们的社交技能,纾解潜在的精神崩溃。

应伊桑父母的要求, Kaspar介入了伊桑的自闭症,这一状况着实让人震惊。Kaspar可能突然唱起歌来,让伊桑跟着唱,也可能会玩单词联想游戏。这一机器人也可以拿叉子、勺子或者牙刷,它甚至可以演奏手鼓。

 

在过去,多尔蒂家的用餐时间是一个尤其让人忧虑的经历。一年前,5岁的伊桑被诊断出患有自闭症,他的母亲对餐桌上的状况直言不讳。

自从有了亲切友好的机器人Kaspa的陪伴,伊桑变得开心了许多并能和家人们沟通交流。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