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7中法创新发现之旅”在北京闭幕

2017年12月15日13: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崔广琪)昨日,入选第三届“中法创新发现之旅”的一批法国公司抵达此次行程最后一站,北京。12家经专业评审团队严格筛选而出的法国初创公司将在两天时间里与当地投资人、创新科技领域专业人士等进行密集的商务交流活动。

虽然这些公司各自所在的行业和细分领域不同,却都对中国市场充满期待,也都做好了充分准备,以应对进入中国市场的各种挑战。14日下午,各家企业代表汇集中关村创业大街开启路演,充分展示法国科创生态圈的丰富度和多样性。

这些来自电商、物联网、云计算、创新电子营销、移动端App等各个不同领域的创新人才,在现场分享了移动互联网服务的优化、蓝牙共享技术、招聘服务、智慧城市等一系列具有法国创新特点的技术与服务内容。其中一家叫做SoWhen?的为VR/AR等新兴技术提供视频内容创作的公司,是今年第二次来华。今年四月,该公司与多家法国初创企业在北京参加了“2017 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其代表在大会期间的“法国国际化娱乐产业对话”圆桌讨论上关于数字娱乐时代内容创新的发言,仅凭内容创作,即在众多以技术生产为主的企业中脱颖而出。

“我们是本届中法创新发现之旅当中唯一一家运用类而非生产技术的公司,我们让某项技术超脱其原始功能,从而创造出服务于品牌的新产品。”SoWhen?公司的商务总监理查·加拉诺(Richard Galano)在向记者介绍“技术创业融合”这一概念时解释道。

作为本次项目的收官之行,北京的行程也被这些法国创业者们寄予了诸多期待。北京汇聚了中国大量的创新人才,走在创新技术发展的前沿,引领互联网、创新技术、工业等行业和领域发展的风向,对于这些希望在不久的未来进入中国市场的法国初创公司而言,是不容错过的战略之地。

半年前,全欧洲最大的科技孵化器Station F在巴黎揭幕,这也让法国成为支持科技创新的领头羊。此外,法国在风投领域的增长势头也不容小觑,很多具体的信号已经充分表明市场看好未来数字经济的发展前景,这也十分利于法中两国企业间的合作。

12月14日 法国初创企业在中关村创业大街开启路演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