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旧金山首位华裔市长李孟贤突发心脏病去世

2017年12月13日07: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为旧金山首位华裔市长李孟贤(Ed Lee).
图为旧金山首位华裔市长李孟贤(Ed Lee).

人民网洛杉矶12月12日电(记者 王如君)美国旧金山的首位华裔市长李孟贤(Ed Lee)于12月12日凌晨逝世,享年65岁。旧金山前任市长布朗(Willie Brown)对《旧金山观察报》表示,李孟贤在超市买菜时突发心脏病,后送到医院抢救无效,不幸于12日凌晨去世。

李孟贤办公室发布声明指出,“12月12日凌晨1时11分,扎克伯格旧金山总医院证实市长李孟贤逝世。我们对此深感悲痛,他的家人、朋友和同事都伴随在他身边。我们向他的遗孀阿妮塔、两个女儿布里安娜和塔尼亚及其家人致以慰问和祈祷。”

李孟贤祖籍中国广东台山,早年家境贫寒,他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毕业之后,曾担任了10年的民权律师,2011年当选旧金山市长,2015竞选连任成功。他是其家庭中第一个上大学的人,通过不懈奋斗,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亚裔-华裔市长。早在今年初,旧金山市府接受民间组织的纪念慰安妇铜像,遭到日本政府抗议与威胁。李孟贤作为市长态度强硬不妥协,坚决支持设立慰安妇铜像,不惜与日本大阪断绝60年的姐妹城市情谊,引得华人称赞。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