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伦敦济慈故居将举办最新展览

2017年12月08日08: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伦敦济慈故居将举办最新展览(白天行摄)
伦敦济慈故居将举办最新展览(白天行摄)

人民网伦敦12月8日电 (白天行)伦敦济慈故居将于2017年12月6日至2018年10月14日开放新展览《济慈与米尔顿:失乐园》。展品包括众多济慈手稿,同时还原了济慈生活在这里时的房间原貌。

济慈在这里仅住了十八个月,这期间济慈遇到了一生挚爱,并撰写了他最著名的一些作品,包括《夜莺颂 》、《忧郁颂》等。亲人的去世和自身患肺结核的遭遇使他的诗歌中充满悲情和创造力。

约翰·济慈出生于18世纪末的伦敦,是杰出的英国诗作家之一,也是浪漫派的主要成员,他的第一首十四行诗出现在1816年。在医生的建议下,他搬到温暖的罗马居住,但仍在第二年去世,时年仅25岁。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