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工商银行华沙分行成立五周年”庆典在华沙举行

2017年12月07日20: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致辞。人民网记者  暨佩娟摄
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致辞。人民网记者  暨佩娟摄

人民网华沙12月7日电 (记者暨佩娟)12月6日,中国工商银行(欧洲)有限公司(工银欧洲)华沙分行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成立五周年庆典。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波兰议会波中议员小组主席格热戈日·柴莱伊、工银欧洲总经理李莉以及合作机构、媒体代表等近200名嘉宾出席活动。

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致辞表示,五年来,工银欧洲华沙分行服务中资企业、加强本土化经营、审慎依法合规、融合中波文化、热心公益慈善,成为“中波经贸使者、两国友谊桥梁”。希望工银欧洲华沙分行与其他中资银行和企业一道,紧紧抓住中波合作的历史机遇期,深挖合作潜力,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发展共赢,为推动中波务实合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波兰议会波中议员小组主席格热戈日·柴莱伊致辞表示,当前,中波两国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互联互通和经贸往来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其中以全球最大的中国工商银行为代表的中资银行陆续进驻波兰市场,证明中波经贸合作已经进入一个新的高度。工银欧洲华沙分行为促进中波经贸往来、服务波兰本地企业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突出业绩,获得了波兰各界的认可。

工银欧洲总经理李莉表示,近年来,工行布局国际化、经营综合化和服务特色化的能力持续增强。目前,服务服务网络覆盖六大洲和全球重要国际金融中心,其中,在欧洲就设有包括华沙、巴黎、阿姆斯特丹、米兰、布鲁塞尔、马德里6家分行,覆盖11个主要城市。2017年,工银欧洲被《亚洲金融》评为最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交易(Best ESG Deal)。

华沙分行是工行在中东欧设立的第一家分支机构。近年来,工银欧洲华沙分行本地化业务取得长足发展,贷款和利润总量已跃居工银欧洲辖属分行首位。

(责编:燕勐、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