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黎国际大学城"中国之家”正式命名为“和园”

2017年12月06日21: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和巴黎国际大学城全国基金会主席让-马克·索韦交流 。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和巴黎国际大学城全国基金会主席让-马克·索韦交流 。

人民网巴黎12月6日电 (记者王远、龚鸣)当地时间6日上午,巴黎国际大学城"中国之家"项目命名仪式举行。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和巴黎学区长吉勒·佩库共同揭幕,“中国之家”被正式命名为“和园”。

“和园”项目中方建筑师张永和介绍,该建筑的设计理念既考虑到巴黎国际大学城近百年的历史传承,也融合了中国的建筑元素,力图将传统与现代结合。“和”字包涵了中国文化中和睦、尊重、和平、和谐的基本概念,“和园”将是融合之家、开放之家和恒久之家,相信将为未来住在其中的留学生提供美好的生活经历。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介绍,中国学生赴法留学已经有近百年历史,而近年来中国学生留法又迎来新的高潮,学生数量连年快速增长,2020年前有望达到5万人,成为法国最大的国际学生群体。“中方将努力把‘中国之家’打造成展示中华文化的优质窗口,并向外国留学生敞开大门。中外青年、中外文化在‘中国之家’近距离接触,实现交流互鉴,正是践行‘促进和而不同、兼收并蓄的文明交流’理念的具体行动。”翟隽表示。

巴黎国际大学城全国基金会主席让-马克·索韦指出,“和园”的涵义充分契合巴黎国际大学城的价值观与理念,相信其将会促进法中两国大学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提高巴黎国际大学城的开放性,并切实体现法中的深厚友谊。

据悉,目前巴黎国际大学城每年约有600名中国留学生,占总人数的5%,是第二大外籍留学生群体。“和园”预计将于明年夏季动工,最晚于2020年完工,届时“和园”将为留学生提供300多个住宿房间。

(责编:燕勐、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