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波兰使馆举行2017年领保联络员工作会议

2017年12月02日16: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12月1日,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举办2017年领保联络员工作会议。人民网记者  暨佩娟摄
12月1日,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举办2017年领保联络员工作会议。人民网记者  暨佩娟摄

人民网华沙12月2日电 (记者暨佩娟)12月1日,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举办2017年领保联络员工作会议暨《中国旅客访波安全出行和领事服务提示》领保指南首发仪式。中国驻波兰大使馆领事部、商务处、教育处,新一届聘任领保联络员、侨团代表及驻波新闻媒体记者等40余人出席。

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表示,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新时代发展思想做了重要论述,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提出“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这为使馆进一步做好领事保护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指引。

徐坚表示,领事工作所面对的是同胞们在异国他乡遇到的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也是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驻波兰使馆始终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工作创新,努力践行外交为民,全力做好领事保护工作,将不断完善领事服务体系和工作机制,投入更优质的领事资源,满足在波中国公民、侨胞和中资机构的需求。

驻波兰使馆2012年开始实行领保联络员工作机制,此次聘用的新一届领保联络员共24人,分别来自侨社、留学人员、旅游业及中资企业,遍布波兰各地,方便就近开展领保协助工作。会前,使馆领事部对领保联络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会上,资深领保联络员及新履职领保联络员代表就如何协助开展领保工作分享了经验与体会,表示要履行好光荣职责,将根据使馆要求依法开展领保协助相关工作。

当天还举行了《中国旅客访波安全出行和领事服务提示》领保指南首发仪式,徐坚大使向与会代表赠送了一批印制好的领保指南。该领保指南由使馆领事部根据历年领保案件类型及特点编写而成,并汇集了在波旅居侨胞的一些生活经验,包括波兰概况、出入国境、安全防范、交通出行、物价医疗、宣誓翻译、机场退税、文明出行等内容,电子版还配有常用波兰语音频资料,对于访波旅客较快了解熟悉波兰当地情况,方便、安全出行,规避风险有一定参考作用。驻波兰使馆将通过侨团、领保联络员和接待中国游客的波兰旅行社把领保指南发放给中国旅客,还将把印有领保指南网页链接二维码的海报张贴到机场航空公司的值勤柜台,方便旅客便捷取得相关信息。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