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接报警后伦敦闹市短时疏散 警方宣布未发现枪击

2017年11月25日11: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11月24日,伦敦牛津街发生枪击报警,随后警方宣布没有迹象证明曾发生枪击,现场解除封锁。图为牛津街地铁站加派了警察值守(白天行摄)
11月24日,伦敦牛津街发生枪击报警,随后警方宣布没有迹象证明曾发生枪击,现场解除封锁。图为牛津街地铁站加派了警察值守(白天行摄)

人民网伦敦11月24日电 (杨波、白天行)伦敦警方称,在24日晚间收到发生枪击的报警,随后对位于英国伦敦西区闹市的牛津街口附近地区进行紧急疏散,随后该区域被短时封闭,大约一个半小时后封闭解除。

据伦敦警方和英国交通运输警察消息,11月24日晚16时38分开始,警方接到多个报警电话,称在牛津街口和牛津街地铁站等地点听到枪击。随后消防人员和大量武装警察迅速赶到现场并将附近区域封锁,牛津街和邦德街地铁站同时被关闭。

由于正值“黑色星期五”,事发地又是著名商业区,街头当时挤满了购物者。有目击者称当时见到大批路人尖叫着四散奔逃,很快有媒体称发生多起枪击,甚至有媒体报道说现场发生卡车撞人。事件中有16人在撤离地铁站时受伤,其中1人因腿伤被送往重伤中心、8人被送往伦敦市中心的医院接受轻伤治疗,另有7人在现场接受了伤情处理。

警方表示由于接到多起报警,因此将事件作为疑似恐怖袭击对待,迅速部署了武装警察并关闭地铁站和封锁附近区域,但伦敦反恐警察部门并没有介入行动。经过紧急搜索后,警方表示“没有发现任何犯罪嫌疑人的踪迹,也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现场发生过枪击”。警方随后撤回了武装警察,并解除了封锁,但表示会在街头加派警力。

人民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封锁解除后,地铁站口和街头均有警察巡逻,牛津街附近的人流已经迅速恢复。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