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黑色星期五”来袭 线上线下同样火爆

2017年11月24日20: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南非“黑色星期五”来袭 线上线下同样火爆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24日电 (王磊)南非当地时间11月24日是11月的第四个星期五,当地商家开启了各种各样的打折活动,人称“黑色星期五”。人们纷纷开启疯狂购物模式,热度丝毫不亚于国内的“双十一”。

今年与往年略有不同的是,网购也开始成为重要的购物途径。24日早上,南非网络零售商Takealot.com网站崩溃死机,直到上午10点多才恢复正常。作为弥补,Takealot.com承诺顾客优惠折扣会持续5天。当然,线下商铺也依然火爆,记者到位于桑顿的商场采访时了解到,商家从周四下午就开启了疯狂折扣模式,并将一直持续至周末。

南非的黑色星期五来源于美国。在美国,自1941年起,感恩节是在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而享用完感恩大餐,人们最感兴趣的事情就是去商店抢购特价商品,美国人将自己一早起来排队抢购商品的习惯叫做earlier bird,将感恩节后面的星期五叫做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因为在这一天商家的营业额都是一年中最好的,且一直号称是美国人购物最集中的一天。南非的商家也看到了其中的机遇,于是纷纷效仿。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