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率团访问西曼兰省【2】

2017年11月17日17: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西曼兰省300多名当地企业代表聆听大使致辞。
西曼兰省300多名当地企业代表聆听大使致辞。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1月17日电(记者 李玫忆)近日,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及夫人率领在瑞中资企业代表团访问瑞典西曼兰省,并与该省省长、当地企业代表座谈。

    访问期间,桂大使表示,今年1至9月中瑞双边贸易同比增长18%,全年有望创新高。“特别是瑞方贸易顺差达6亿美元,显示出中国市场对瑞典优质产品的巨大需求,欢迎瑞典企业继续积极开拓中国市场。”

    桂大使希望瑞典企业家把最好的创新经验和技术带给中国,“中国未来十年将投资6000亿美元发展绿色经济,欢迎瑞典企业积极参与,实现互利共赢。”

    瑞典西曼兰省长米诺·阿克塔赞德在交谈中表示,中国是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经济体,瑞典是欧盟经济发展迅速的国家之一,瑞中两国有很强的经济互补性和合作潜力。

    访问期间,在瑞中资企业还与三百名当地企业代表进行交流,探讨未来合作机遇。

    此次访问受到了西曼兰省政府官员、企业代表的热烈欢迎。他们纷纷表示,希望双方未来能够展开更多的交流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瑞典中国商会的企业代表们也表示,全面、深入地了解瑞典企业将为自己在瑞典的发展提供机会。

    随团访问的还有中国驻瑞典使馆经商处韩晓东参赞、科技处戴钢参赞、瑞典中国商会的企业代表。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