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成联合国气候会议点赞焦点

2017年11月16日21: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为与会观众早早提前入场,等待聆听会议期间中国角边会系列活动。 人民网记者 冯雪珺摄
图为与会观众早早提前入场,等待聆听会议期间中国角边会系列活动。 人民网记者 冯雪珺摄

人民网波恩11月16日电 (记者 冯雪珺)11月6日至17日于德国波恩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上,中国成为多方政要、机构负责人频频点赞的焦点。本次会议主席国为太平洋岛国斐济,会议围绕《巴黎协定》实施细则展开进一步商讨,为2018年完成《巴黎协定》实施细则谈判奠定基础。

会议期间,“中国”成为频繁提及的焦点。会议期间,三个欧洲研究团队发布报告,赞扬中国超额完成减排承诺。16日,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在与国家发改委高级别边会上,热情肯定了中国在清洁能源等一系列有助于应对气候变化上的决策力和行动力。“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发出了历史性的声明,在此强调了蓝天青山。随着中国能源结构发生重大调整,经济发展优先项的变化,我依然坚持两年半前的观点——只要中国发生积极变化,世界必将从中受益。”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特别点名中国。他表示,尽管作为二氧化碳排放大国,中国正面临着一系列紧迫的气候环境问题,在一系列治理行动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也表现出了积极治理应对的诚意,“令人印象深刻,鼓舞人心”。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