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三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第一梯队凯旋

2017年11月16日17: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回国前,战友相互整理着装。李赞摄
回国前,战友相互整理着装。李赞摄

人民网11月16日朱巴电 11月16日,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第一梯队180名官兵乘坐联合国包机返回郑州,载誉归国。中部战区谭民副参谋长、中部战区陆军汤小川副参谋长、陆军第83集团军沈竹君副政委等领导到机场迎接。

这批维和部队于2016年12月进驻南苏丹任务区,执行保护平民、警戒护卫、城区巡逻和长巡护卫等任务。在将近一年的维和任务期内,他们共完成39次长途武装护卫、18次难民营武器清查等任务,果断处置武装人员持枪进入武器禁区事件38次,制止偷盗犯罪行为105次,多次受到联南苏团、当地政府及维和友军的称赞。日前,得知该营即将轮换回国,联南苏团南战区司令金杜?泰真准将还专程到维和步兵营营区为该营官兵送行。

据了解,第三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700名官兵分4个梯队,在与第四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完成轮换交接后,于本月29日全部回国。(邢庆启、周孟亮)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