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留俄青年学子举办首届创新创业论坛

2017年11月06日19: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论坛会场全景。
论坛会场全景。

人民网莫斯科2017年11月6日电(记者张晓东)11月5日,为践行十九大“创青春 创未来”首届留俄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我驻俄使馆教育处召开。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于继海出席了创新创业论坛。该论坛以“创青春 创未来”为主题,遴选留俄青年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我在俄中资企业代表对项目进行精彩点评和提出相关建议。

驻俄罗斯使馆公使衔参赞于继海致辞。他结合国内最新情况,讲解了国内创新创业的形势,指出这次创新创业论坛的必要性,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并特地表扬了留俄博士霍建文同学及率领创业团队,实现今年俄罗斯入围春晖杯创业创新大赛零的突破,勉励在场创新创业的同学们,勤奋努力,力争上游,用优异成绩践行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努力。

在俄创新创业青年代表讲解项目及经历,遴选的八个项目涉及医学、能源、文化、智能机器人、健康、互联网和商贸等。这些优秀学子的项目大多都已落地、在实践中证实了自己的可行性,并且有的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效益。

国家电网莫斯科综合部主任陈万军在点评霍建文的异构机器人创业项目时,对其作为留俄学子代表首次入围春晖杯机器人挑战大赛表示祝贺,并为异构多机器人的高技术含量和多功能性点赞,并向在座的青年学习提出创业箴言:要学习马云,不幻想,创业今天非常残酷,要脚踏实地,明天更残酷,保持强大自信,但后天很美好,可以仰望星空。

最后,北京大学教授任光宣总结发言,他指出现阶段是最好的时代,当代留俄学生学者要倍加珍惜。他寄语留俄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出席本次创新创业论坛的有中石油首席代表王生滋、国家电网莫斯科综合部主任陈万军、中石化项目经理刘晓飞、中铁建总经理助理杨宝成、中国建设银行业务经理毛建丽、格林伍德运营总监李峰、VIVO手机俄罗斯分公司副总经理丁建伟、三一重工首席代表罗二喜以及中国旅俄学生学者俄罗斯研究会成员,莫斯科国立大学、俄罗斯国立古勃金石油天然气大学、莫斯科谢倩诺夫第一医科大学学生、俄罗斯中俄青年创新创业联盟成员等。

本次创新创业论坛由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主办,莫斯科国立大学学生学者联合会、中国旅俄学生学者俄罗斯研究会和俄罗斯中俄青年创新创业联盟承办。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