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举行媒体吹风会传达十九大精神

张汉晖大使:中国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新的重大贡献【2】

2017年11月02日09: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参加吹风会的部分哈方学者和新闻工作者(记者 周翰博摄)
参加吹风会的部分哈方学者和新闻工作者(记者 周翰博摄)

人民网阿拉木图11月1日电(记者 周翰博)10月31日,由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组织的十九大后同哈学者和媒体代表吹风会在哈首都阿斯塔纳举行。来自哈萨克斯坦各研究机构和新闻媒体的近70名专家学者和新闻工作者与会。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通报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情况,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入宣介了自十八大以来中国各领域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中哈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成果,鼓励哈社会各界积极投身中哈世代友好和互利合作事业。

张汉晖大使指出,中共十九大是中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博大精深、鼓舞人心,是中国党和政府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经过近4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经济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发展。对内,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全面深化改革实现重大突破,科技创新进步显著,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对外,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倡导构建人类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新的重大贡献。

张汉晖大使强调,中共十九大的历史意义在于,正式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其确立为中国共产党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十九大指出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并为此提出解决之道。

互动环节,张汉晖大使回答了与会者提出的有关中国政治体制、民族团结政策、生态环境保护、互联网经济发展等10多个问题。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