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8平昌冬奥圣火今抵韩开启火炬传递征程【3】

2017年11月01日13: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11月1日,韩国仁川,运送平昌冬奥会圣火的专机抵达。图为平昌冬奥会宣传大使金妍儿(右)和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手持圣火火种灯走出机舱。 人民日报记者 陈尚文摄
11月1日,韩国仁川,运送平昌冬奥会圣火的专机抵达。图为平昌冬奥会宣传大使金妍儿(右)和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手持圣火火种灯走出机舱。 人民日报记者 陈尚文摄

人民网韩国仁川11月1日电 (记者陈尚文)11月1日,2018平昌冬奥会圣火抵达韩国。这是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以来,奥运圣火时隔30年再次光顾韩国。

在希腊古代奥林匹亚运动会遗址赫拉神庙前成功点燃的圣火在希腊境内经过7天、2129公里的传递后抵达韩国仁川。当地时间1日上午8时30分许,运送圣火的专机抵达仁川国际机场。11时许,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平昌冬奥宣传大使金妍儿手持奥运圣火火种灯在机舱门口向欢迎群众挥手致意。平昌冬奥火种灯随后被移送至圣火台上,平昌冬奥会宣传大使、歌手仁顺伊唱起圣火传递主题曲《人人闪耀》,将圣火欢迎仪式的热烈气氛推向高潮。

欢迎仪式上,平昌冬奥组委主席李熙范在致辞中指出,现在距离冬奥会开幕剩下整整100天了。奥林匹克象征着希望与和平,拥有让世界融为一体的力量。他表示,平昌冬奥会作为一届和平、和谐的盛会,将欢迎来自全世界的代表团,将尽全力营造最安全环境,以为选手和游客们留下美好记忆。

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称,平昌将为世界和平与繁荣作贡献,随着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相继举行,相信东北亚地区与世界将更加和平与繁荣。

欢迎仪式后,2018平昌冬奥圣火被移送至传递首站仁川大桥。李洛渊总理用圣火点燃火炬,被誉为韩国花滑运动员柳英作为接力第一棒,接过火炬,开启传递征程。

据悉,在接下来的101天时间里,奥运火炬将会在主办国韩国济州、釜山、庆尚南道、全罗南道、京畿道等地进行传递,经由7500名火炬手的接力,传递路程达2018公里,最终于明年2月9日抵达江原道平昌,在冬奥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

平昌冬奥会将于2018年2月9日至25日在韩国平昌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世界10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余名运动员参赛,在15个项目上决出102枚金牌。据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消息,在平昌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韩国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营造喜庆氛围。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