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曲艺海外行”走进卢森堡

2017年11月01日12: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带队的“中国曲艺海外行”10月31日晚在卢森堡音乐学院剧场举行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黄长庆以及来自卢森堡、德国、比利时、荷兰等国的近400名中外嘉宾欣赏了演出。

整台晚会星光璀璨。姜昆和老搭档戴志诚表演相声,巧妙的将青田话、温州话、广东话和西班牙语的特点贯穿在一起,让侨胞在欢乐中体会到浓浓乡情;二人台演员王占新的反串表演让人捧腹大笑;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张旭东表演了诙谐剧《麻将人生》。二人转演员程野、郝莎莎带来的节目同样诙谐精彩。另外还有数来宝、苏州弹词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韩延文的独唱,其中韩延文的一曲《我的祖国》令现场观众热泪盈眶。

姜昆和老搭档戴志诚为大家表演相声节目。新华网记者潘革平摄

姜昆在演出结束后表示,卢森堡是此次代表团欧洲之行的第二站,中国曲艺就是要通过这种具有中国特色的艺术形式讲好中国故事,让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艺术在世界的平台上绽放光彩。他说:“卢森堡的华人组织成立了一个国际说唱艺术联盟,努力推广中国民族说唱艺术。我们觉得这个事情非常好,许多华人愿意致力这样的事业,是我们曲艺人的骄傲和光荣,我们愿意协助他们一起做好这件事。”

此次活动总协调人、欧洲华人华侨联合会执委朱培华表示,举办此次活动就是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努力向欧洲传播中华文化,让更多的欧洲人和旅欧华侨华人了解、喜欢中国曲艺。

与戴志诚同台担任主持的卢森堡侨团总秘书长蒋一达强调了此次活动的两大意义:首先是丰富本地华人华侨的文化生活。虽然现在资讯很发达,很多节目通过网上可以看到,但是百闻不如一见,现场观看的机会当然十分难得。其次,当晚的演出也来了不少土生土长的卢森堡观众,这也有助于加深中卢两国民众的文化交流与友谊。(记者 潘革平)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