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美新航线开通 海航食品扩大云端版图

2017年11月01日08: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美新航线开通 海航食品扩大云端版图

人民网纽约10月31日电(记者 殷淼)日前,海航集团在纽约林肯中心举办“HNA中美新航线”庆典仪式,庆祝海南航空开通纽约直飞成都、重庆的航线,进一步推动中美间旅游和文化交流。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王雷、美国国会议员美国国会议员马洛尼、前总统尼克松外孙克里斯托夫·考克斯,以及纽约社会各界近200名嘉宾出席了庆典仪式并为新航线的开通进行了剪彩。

在当天的开航仪式上,主办方特地播放了美国前总统尼克松访华、开创中美关系新时代的珍贵影像片段,并邀请尼克松的外孙克里斯托夫·考克斯上台致辞,回顾中美关系进程和展望双方日益密切的经贸往来及文化交流。而在随后的答谢晚宴中,海航食品向中美各界嘉宾呈现了精致的头等舱餐食及专为此次新航线所准备的成都特色小吃。以对餐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充分展现中西方饮食文化碰撞所迸发的独特魅力,受到中西宾客的一致好评。

据悉,海南航空此次开通的两条中美直飞航线,在纽约地区的航食配餐业务均由海航食品的境外成员企业Gategroup提供保障。来自Gategroup的中餐大厨为川渝新航线精心设计了具有巴蜀风味的餐食菜谱,使中华美食在大洋彼岸同时挑动中西味蕾。通过开拓一条条国际航线,海航集团不断推进全球战略布局。近年来围绕航空产业链上下游开展的多项跨境并购,为海航在欧美的业务拓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而海航食品也借助海航集团优势航空资源,持续扩大云端美食帝国的版图。海航集团首席执行官谭向东表示,“我们正在继续扩大全球范围内的旅游业,努力为世界旅行者建立更紧密的联系。通过对全球最大航空配餐服务公司Gategroup的收购,海航集团依然致力于全球范围内的旅游业建设。”

总部位于瑞士的Gategroup前身为瑞航配餐公司(Gategourmet),是为乘客在航班上提供相关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的航空综合供应商。其业务覆盖六大洲逾60个国家及地区,拥有200多家配餐中心并为全球300多家卓越的航空公司提供服务。由点连线,由线及面,形成了国际化的产业协同。同时,通过与法国国宝级名厨乔尔·侯布雄建立深度合作,Gategroup的米其林天厨团队成为其餐食服务的闪亮名片之一。

2016年Gategroup被海航集团纳入麾下之后,助力海航食品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配餐服务公司。而对于Gategroup本身来说,加入海航大家庭意味着更广阔的市场及业务前景。在27日中美媒体在肯尼迪机场Gategroup的参观活动中,其美洲及欧洲、中东地区和非洲地区总裁赫尔曼·阿姆比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Gategroup与海航的联合是一个双赢的选择。海航看重Gategroup广泛的航食配餐业务、先进的技术及管理经验、成熟完善的商业模式以及全球品牌效应。而海航在航空产业拥有的资源优势和专业能力能有效的帮助Gategroup的业务提升及市拓展。Gategroup已在与海航食品旗下成员企业共同探拓展新商机,联合其中国境内铁路配餐、食品产业园等优势资源,共同拓展相关领域的业务。”

除了战略业务上的协同发展,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海航食品也与以Gategroup为代表的境外成员企业携手共进。据悉,从今年年底开始,海航食品旗下包含Gategroup在内的境内外航空配餐企业,计划将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合作开展慈善救助项目,向联合国捐赠善款。不仅在航空配餐领域相互协同,精益求精,同时也将在世界商业文明建设上并肩探索,砥砺前行。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