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李雅兰当选国际燃气联盟主席

2017年10月27日19: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北京燃气集团董事长李雅兰女士当选2021-2024年任期主席。
北京燃气集团董事长李雅兰女士当选2021-2024年任期主席。

人民网东京10月27日电(记者 孙璐)26日,国际燃气联盟(IGU)主席竞选在东京举行,代表中国参选的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燃气集团董事长李雅兰女士在首轮投票中即高票当选2021-2024年任期主席,北京同时获得2024年第29届世界燃气大会主办权。

IGU是世界燃气行业最权威的非营利性国际组织,由来自92个国家和地区的164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组成,代表了全球97%的天然气生产和消费市场。

此次为中国人首次当选这个拥有86年历史的国际组织领导人,是中国参与全球能源治理的重大突破。李雅兰成为该组织历史上首位女性主席。中国燃气学会推举的竞选团队由北京燃气集团董事长李雅兰女士、北京国际能源专家俱乐部总裁陈新华博士和中国能源安全研究所所长高志凯博士组成,在与加拿大团队和埃及-阿曼联合团队的竞选中胜出。

据悉,本次竞选工作得到了我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能源局、商务部、外交部等国家部委及北京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得到了中国燃气界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国际能源署(IEA)等国际组织及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国家和地区的支持。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 IGU每3年从正式成员中选举出IGU主席。目前,中国在IGU有多名成员。北京市燃气集团、中石油为IGU首席准成员,在IGU享有与正式成员同样的权力。此外,中国LNG协会、中石化为IGU准成员。IGU在世界燃气行业影响力巨大而深远,是世界天然气行业和政府沟通的桥梁。中国参与IGU工作,对积极发出中国天然气行业的声音,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展示行业蓬勃发展的态势和巨大潜力,参与国际行业规则制定,影响政策和市场趋势具有重要意义。

李雅兰女士现担任2015-2018年IGU亚洲及亚太区域协调官,作为IGU主席职责在区域内的重要延伸,代表IGU在亚洲及亚太区域开展工作,同时作为执委参与IGU内部决策和重要事项审议工作。李雅兰女士表示,中国当选IGU主席,是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是中国能源工作与国际接轨,提升中国在国际能源事务话语权的关键所在”指示的具体体现,也是向党的十九大的献礼。中国将继续努力,利用IGU平台,为扩大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促进中外能源行业的交流与融合做出更大贡献。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