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克兰总统夫人出席中方向乌捐赠乐器仪式【2】

2017年10月27日19: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杜伟大使向波罗申科女士颁发了“丝绸之路人文合作奖”证书及奖章,表彰其近年来为推动中乌人文交流合作付出的努力。
杜伟大使向波罗申科女士颁发了“丝绸之路人文合作奖”证书及奖章,表彰其近年来为推动中乌人文交流合作付出的努力。

人民网基辅10月27日电(记者谭武军)10月26日,基辅音乐学院举行丝绸之路和平奖基金会向基辅音乐学院捐赠小提琴仪式。乌克兰第一夫人马琳娜·波罗申科、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杜伟等出席仪式。基辅音乐学院院长兹洛特尼克主持活动。

第一夫人波罗申科女士首先致辞。她指出,基辅音乐学院是全乌最优秀的专业音乐学府,学院拥有全乌规模最大的学生乐团,相信此次中方向学院赠送的这批优质乐器能帮助学生提高专业水平,帮助学院培养出更多优秀的音乐人才。希望学院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传承乌克兰文化的摇篮。

波罗申科女士表示,去年在“一带一路”的框架下,中国政府向乌克兰35所学校提供了电脑设备。今年在杜伟大使帮助下,已有30多名乌克兰学生获得中国奖学金赴华学习。她相信,以上这些友好的举措将进一步巩固两国关系、传承两国传统友谊。乌方高度评价两国友好合作,她作为第一夫人,将继续积极支持两国文化交流,为共同建设乌克兰和平、繁荣的未来而努力。

杜伟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基辅音乐学院是乌克兰历史最悠久的高等音乐学府,明年将迎来150周年校庆。建校以来学院培养了一大批优秀音乐人才,其中也包括很多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本次向基辅音乐学院捐赠的小提琴由中国著名小提琴制作大师所作,希望这笔馈赠能够为中乌关系的发展,为学院事业的发达作一点微薄的贡献。

随后,杜伟大使还向波罗申科女士颁发了“丝绸之路人文合作奖”证书及奖章,表彰其近年来为推动中乌人文交流合作付出的努力。

杜伟大使和波罗申科女士还一同欣赏了基辅音乐学院学生带来的精彩演奏。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