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亚第一家中文书店在比什凯克开业【2】

2017年10月27日19: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读者在书店看书(书店供图)
读者在书店看书(书店供图)

人民网阿拉木图10月27日电(记者 周翰博)比什凯克消息:27日,中亚地区首家中文暨中国主题书店“尚斯书店”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开业。

吉国会议员卡内别克·伊马纳利耶夫、比什凯克市副市长巴克特别克·奥斯曼诺维奇、中国驻吉大使馆参赞吴长虹为书店开业剪彩,并讲话。来自吉文化部、教育部、作家协会、出版商协会、比什凯克各高校的代表以及吉民间中国文化爱好者百余人出席了开业典礼。

新开业的“尚斯书店”位于比什凯克市玛纳斯大街61号,面积150多平方米,上架中文图书600余种,中国主题俄语图书及中国主题吉尔吉斯语图书400余种。此外,书店还设有茶吧和活动功能区,展示中国茶艺、民族乐器、服装以及其他中国传统文化。

“尚斯书店”由俄罗斯尚斯国际出版集团运营。该集团是一家从中国走出来的民营文化企业,主要业务方向是中国主题图书出版和实体书店经营。目前,集团在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国拥有7家独立出版机构和发行渠道。集团成立7年来,累计翻译出版中国主题类图书300余种,内容涵盖文学、美术、文物、艺术、建筑、历史等多个领域。

尚思国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穆平对记者表示,在吉尔吉斯斯坦开办中文书店,就是要让当地人更方便地了解真实的中国,为两国读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希望比什凯克的“尚思书店”能够成为一颗友谊的种子,在中吉两国人民之间传播、开花、结果。

据悉,2016年7月,以俄罗斯尚斯国际出版集团为主投资方的俄罗斯首家中文及中国主题书店“尚斯博库书店”在莫斯科开业。一年多来,书店在销售图书的同时,不定期举办各种活动和展览,介绍中国文化、讲述中国故事、展示中国自然人文景观,在莫斯科文化界及出版界引起强烈反响,被当地人誉为“民间中国文化中心”。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