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比妇女交流中心庆祝成立十周年

2017年10月27日19: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比利时亚马逊妇女组织常务理事维梅兰致辞
比利时亚马逊妇女组织常务理事维梅兰致辞

人民网布鲁塞尔10月27日电 (记者 任彦)中比妇女交流中心25日在布鲁塞尔举办座谈会,庆祝该中心成立十周年。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发来贺信,对该中心十年来为促进中比妇女相互了解与合作所做贡献给予高度评价。

据该中心联络负责人沈敏介绍,十年前,在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下,全国妇联与比利时亚马逊妇女组织合作在布鲁塞尔成立中比妇女交流中心,旨在加强中比两国妇女交流,增进两国友谊与合作。

比利时亚马逊妇女组织常务理事维梅兰在致辞中回顾了中比妇女交流中心十年的历程,她说,过去十年来,中心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如在2008年,中心接待了时任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的来访;2010年9月,应全国妇联邀请,中心组织比利时妇女代表团参观访问中国;2011年,中心邀请中国妇女代表团到比利时考察访问。“通过相互来访和交流,我们两国妇女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为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陈栋公参出席座谈会,并用中法双语宣读了全国妇联的贺信,贺信称,十年来,作为在欧洲的首个中外妇女交流阵地,中比妇女交流中心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成为增进中比乃至中欧妇女相互了解和友谊的有效平台,为促进性别平等、维护妇女权益发挥了独特的作用。中比两国妇女勤劳智慧,是推动地区发展和国家进步的伟大力量,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愿以中心成立十周年为新的契机,不断加强与比利时妇女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推动性别平等事业新发展,为促进世界繁荣和谐做出新贡献。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