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澳大利亚102岁舞蹈家计划登台庆祝103岁生日

2017年10月25日13:10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澳大利亚舞蹈家,舞蹈编剧,服装设计师艾琳·克雷默现年102岁,她正在筹备自己103岁生日的表演。家住堪培拉的艾琳·克雷默跳舞已长达75年,目前她还没有打算停止跳舞。

“我觉得在人生的这个时期我的生命得到了绽放,在早期的20年间跳舞是一件非常让人激动的事,但我现在觉得自己更有能力创作舞蹈了。” 她说道,“我学到很多东西,去了很多地方,跳了很多支舞。”

艾琳在印度旅行时得到灵感创作了一个舞蹈剧,该剧将由艾琳和其它10位舞者在11月演出。该剧名为佛的妻子(A Buddha's Wife),讲述了被丈夫抛下的女子最终走出悲伤的故事,探索了抛弃这一主题并寻求内心的宁静。

该作品属于中欧表现主义,被称作是极富表现力的舞蹈,艾琳说自己至今仍在钻研这一舞蹈风格。她说,“我喜欢这种风格,因为它给了我自由,这种风格十分优美但又不会太过古典。”

103岁的高龄的艾琳几乎是工作时间最长的舞者和舞蹈编剧,她从24岁的开始就对舞蹈充满热情并且从未放弃跳舞。她说:“我将会用毕生来舞蹈,就像人们写书一样有始有终。”

艾琳·克雷默,现年102岁(如图),跳舞75年。

 

艾琳(后一)与Bodenwieser芭蕾舞学院舞者一起跳舞数年,该学院是澳大利亚第一所现代舞学院。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