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向中国贫困地区捐款【3】

2017年10月24日22: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创会会长何晓耀致贺词。记者任彦摄
创会会长何晓耀致贺词。记者任彦摄

人民网布鲁塞尔10月24日电 (记者 任彦)当地时间23日晚,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通过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向中国贫困地区捐款21800欧元。该基金会成立8年来,累计向中国贫困地区捐款近30万欧元。

捐赠仪式是在当晚举行的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就职典礼上举行的。新任会长卢益胜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用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这笔善款将通过中国外交部捐赠给云南省金平县金河镇十里村,解决该村52户234位村民的饮水问题。该基金会自2009年4月成立以来,在创会会长何晓耀的带领下,相继举办了27场慈善晚宴和三次大型慈善义拍,累计向中国贫困地区捐款近30万欧元,为中国扶贫事业做出了贡献。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陈栋公参出席活动,并宣读了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的贺词,对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长期以来扶贫济困的爱心善举给予高度评价。

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由比利时、荷兰、意大利、西班牙等欧洲国家的爱国华侨华人组成,创会宗旨是致力于中国扶贫事业,帮助祖(籍)国贫困人口改善生活条件,促进中欧人民的友好交流和友谊。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