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科学家发现黄金的无尽来源:两颗中子星碰撞产生巨大金属块

2017年10月18日14:38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科学家在浩瀚的宇宙中发现了黄金的大批来源,这个特别的财富储蓄是两颗超高密度的中子星碰撞的结果,地球上和在轨的精密探测器和望远镜发现了碰撞中产生的引力波和放射物。此次碰撞发生在距地球一亿三千万光年的长蛇座,由于距地球太远,所以时空中的光和波才刚刚传到地球。

据估算,碰撞产生的黄金重量比地球上所有黄金的总和还要多,此外还有大量的铂、铀和其他重金属元素。科学家们不仅在时空中通过震动探测到这一现象,他们还用卫星和地面上的望远镜来观测光和辐射从该星球的表面放射出来。

科学家们激动地谈到,此次发现开启了天体物理学的新篇章,解锁了新科学的宝藏。这个发现将会帮助科学家们更好地理解中子星的内部运作和辐射状况,更好地理解更多基础物理学的内容,例如广义相对论和宇宙的扩张等。

一位科学家表示,此次事件将会作为历史上最富学术成果的天体物理学事件被牢牢记住。

 

两颗超高密度的中子星发生碰撞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