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海外聚焦十九大系列报道

三位硅谷人关注十九大:中国共享经济走在世界前列

2017年10月18日08: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Leap.ai公司用户运营经理刘冠森(Alex Witt)接受人民网采访。
Leap.ai公司用户运营经理刘冠森(Alex Witt)接受人民网采访。

 人民网旧金山10月17日电(韩莎莎 张洁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十九大”)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在此之际,人民网记者在美国旧金山湾区专访了三位“硅谷人”。他们均表示,对于中国科技创新发展领域十分关注。

美国Oath公司副总裁尼克拉斯·卡尔森(NiklasKarlsson)表示,中国在过去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得到了快速发展,并在科学、技术、尤其是互联网领域持续产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我对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学等领域的各种发展都很感兴趣。中国在过去几年在该领域都取得了许多成就。”卡尔森说。

“中国创新让在硅谷的我们印象深刻。”Leap.ai公司用户运营经理刘冠森(Alex Witt)向人民网表示,他观察到硅谷的一个趋势——过去是“中国复制”,现在转变为“复制中国”。

刘冠森指出,过去大量中国工程师在美国的大科技公司工作,“现在不仅在中国、甚至在硅谷,你能看到来自中国本土的创业者”。

刘冠森认为,来自中国政府的支持使中国在各个领域得以掀起新一轮的创新。“比如电动车、无人驾驶、高铁等需要规管的领域。中国政府的支持使这些领域涌现了新一批的创新者和创业者。”

爱彼迎Airbnb全球公关总监丽兹·谢安(Liz Jarvis Shean)谈到,中国共享经济的发展令人印象深刻,走在世界前列。

在创新之外,这些“硅谷人”还观察到,中国在生态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方面有所作为。“不仅是创新领域,中国在绿色能源和环境等方面更是取得了进步。”卡尔森说,“我很开心看到,中国在解决当前环境问题所做的努力,并且我希望中国可以为其他国家树立典范。”

谢安认为,未来五年,在旅游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创新发展,在于减少碳排放、保护水资源等方面。“能够看到,中国政府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成为真正的领导者,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的工作为经济的持续发展,尤其为创新和共享经济奠定了基础。待未来五年中国在这方面能有更进一步的发展。”她说。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