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着力推动东盟旅游互联互通【2】

2017年10月17日13: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每日清晨为僧侣布施是老挝琅布拉邦的一大特色和景观,也吸引了许多外国游客参与体验。泰国国家旅游局供图
每日清晨为僧侣布施是老挝琅布拉邦的一大特色和景观,也吸引了许多外国游客参与体验。泰国国家旅游局供图

人民网曼谷10月17日电 (记者 俞懿春)泰国国家旅游局将于11月1日举行“神奇泰国旅游年2018”活动启动仪式。在东盟成立50周年之际,泰国着力开发以本国为中心的湄公河流域国家深度游路线,尤其是连接多国二级城市的旅游资源产品,为泰国和邻国旅游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东盟国家丰富的文化多样性、美丽的自然景观和相对便宜的消费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据统计,柬老缅越泰5个东盟成员国接待的游客数量从2010年的2700万人次增加到2016年5652万人次,年均增长率达9.5%。

交通互联互通的改善,尤其是廉价航空的发展,让游客可以方便地体验东盟不同国家和城市的风土人情。今年八月,泰国的航空公司新推出泰国清迈至越南广平航线,类似这样连接东盟邻国二线城市的直航还在不断增加。据了解,目前每周约有600个国际航班从泰国飞往柬埔寨、老挝、缅甸和越南。连接五国的公路基础设施也在不断完善,方便游客通过陆上口岸进入东盟邻国参观游览。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他沙表示,泰国作为湄公河地区国家的航空枢纽,有联通地区旅游路线的区位及硬件优势,开发以泰国为中心的湄公河流域国家深度游路线,特别是大力发展泰国与邻国二级旅游目的地间的直航航线,有助于最大程度挖掘该区域的旅游潜力。

为了促进泰国与其他东盟国家的旅游联通,泰国国家旅游局日前重点推出了四条旅游线路:从泰国沙美岛出发,经过柬埔寨暹粒,通往越南胡志明市的“东盟浪漫珍宝游”;从曼谷一路向北,途经古城素可泰、山城清迈,到达世界文化遗产老挝琅勃拉邦的“东盟世界遗产古都游”;同样从曼谷出发,经清迈前往缅甸曼德勒的“东盟王都游”;以及以美食为载体,连接曼谷、大城和马来西亚马六甲、吉隆坡的“东盟美食当地体验游”。

在今年10月开始的2018财年,泰国政府希望旅游业为本国带来3.03万亿泰铢(约合6060亿元人民币)收入,同比增长幅度达到10%。与此同时,泰国也将举办一系列国际性旅游活动,提升本国在区域内的旅游业领导地位。据悉,下个月将在泰国举行的活动包括“2017东盟国际舰队展”以及东南亚地区规模最大的国际航空展。(完)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