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媒:大型能源集团纷纷押注天然气【3】

2017年09月19日09: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天然气对于英国迄今的成功至关重要——在没有牺牲能源安全的情况下,把煤炭排挤至电力系统的边缘,并将排放削减至19世纪以来最低水平。

  尽管酝酿已久的“天然气黄金时代”仍未完全来临,但BP表示,预计从现在到2035年,全球消费将以年均1.6%的速度增长。这是石油0.7%预测增速的2倍多。

  预计LNG增长将超过天然气市场整体增幅,分析师们表示,一旦新增产量被消化,产能过剩可能在本世纪20年代初很快让位于供应紧张。

  在澳大利亚遭遇项目延误和成本超支之后,相关企业在油价低迷导致财务紧张的背景下对进一步加大LNG支出采取谨慎态度。未来占据主导地位的可能是较小规模的项目、而非超大型项目。但埃尼在今年6月决定推进莫桑比克的珊瑚南气田项目——莫桑比克被视为LNG的下一个重大前沿——似乎表明大举投资天然气的趋势仍有后劲。

  生产商旨在遏制“逸散排放”

  天然气生产商喜欢将它们的产品宣传为“清洁”的化石燃料,但该行业有一个肮脏的秘密:由于气井、管道以及其他能源基础设施的泄漏,每年有数百万吨甲烷被排放至大气层。甲烷是天然气的主要成分。

  当被燃烧发电的时候,天然气产生的二氧化碳少于煤炭。但是当被直接排放至大气的时候,甲烷作为温室气体的效力是二氧化碳的30倍,这让它成为全球变暖的一大因素。

  BP首席执行官戴德立承认,所谓的“逸散排放”影响了将天然气作为气候变化解决方案一部分(而不是被视为问题的一部分)的努力。他说:“行业必须解决关于甲烷泄漏的批评。这是本应被视为天然低碳燃料的软肋。”

  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去年将油气行业的甲烷排放估算值提高了30%,这反映出美国页岩油气生产和配送的增长。根据Environmental Defense Fund的预测,这些排放在20年期间对气候的影响将相当于逾200座燃煤电厂。

  美国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出台了要求行业发现并解决泄漏设备的法规,并制定了削减甲烷排放的苛刻目标。特朗普政府试图暂停实施该法规,但在今年7月被美国上诉法庭阻止。

  戴德立补充称:“在业内,我们非常努力地监测并消除甲烷泄漏。”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